從竹山到萬年峽谷差不多到一個小時,沿途風光明媚,吹著徐徐的微風,所有煩悶早已拋出九霄雲外。

萬年峽谷隱藏在雲林草嶺風景區的外湖森林溪谷中,是由內湖溪沖刷出的峽谷地形,自然演變為這樣罕為人知的世界奇景,位置剛好就是在清水溪的支流內湖溪上游。

在這裡,您可以看到蜿蜒流水的內湖溪,還有經過溪水切割而成的石床,所造成氣勢宏偉的峽谷景觀。因為內湖溪的流向與地層傾向一致,加上河谷全由岩層面所構成。

經年累月下來侵蝕出豐富的層次感,而且這樣的線條美感綿延將近一公里長。

這樣如峽谷般的河道,所蘊藏著一層一層的沉積岩,隨著風化變質作用,每層都有不同的顏色,彷彿千層糕,流水切割的條紋清晰且具流線感。

當您來至河谷一定大聲讚嘆,在台灣竟然有這樣罕見的奇景。
萬年峽谷是非常值得推薦的旅遊景點,萬年峽谷位置介於雲林縣草嶺村與樟湖村之間。
想來這裡就是要有資深親切的導遊為您服務 蔡承威 0912-656356